人力资源管理成新时期企业经营挑战

2015-07-31 10:27:00
清华UMT
原创
3625
摘要:随着“2015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评选”启动,前程无忧将探讨在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必须变革的形式下,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实力,原有的管理方式是否依然有效,人力资源如何成为新时期企业经营的战略伙伴等问题。


随着“2015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评选”启动,前程无忧将探讨在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必须变革的形式下,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实力,原有的管理方式是否依然有效,人力资源如何成为新时期企业经营的战略伙伴等问题。

互联网正在改变各个行业的生态,高度竞争正在压缩企业的获利空间,资本带来的又一次变革和泡沫,使得人心浮动。信息的丰富和传播速度前所未有,人才对组织的依赖日益降低。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说:“十几年前雇员们愿意为雇主拼命工作,因为企业提供的薪酬福利可以帮助员工买房和养老,企业提供的培训可以帮助员工获得先进的技能和更好职业机会。但是今天的雇主多半帮不了员工应付高房价,员工们也自有方法获得所需。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时候是强化绩效、收缩成本,还是更宽容管理和善待员工,很多企业陷入两难中。

目前,经过两个月对38万家活跃雇主的评估和筛选, 2015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已甄选出223家候选企业,榜单将在今年10月揭晓。

    发表评论
   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